佛光會波士頓協會

一、緣起

   自一九九一年「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」在美國洛杉磯西來寺成立以來,「國際佛光會」的旗幟已經遍佈五大洲一百七十多個國家地區。在諸多殊勝因緣下,「波士頓佛光協會」於一九九五年宣布成立,並恭請星雲大師蒞臨主持成立大會,並且委任永東法師擔任首屆「波士頓佛光協會」輔導法師,在歷屆會長、理事和幹部努力推展會務下,「波士頓佛光協會」日漸成長茁壯,會員逾150餘人,遵循人間佛教的理念,共同推動「佛光普照三千界,法水長流五大洲」的理想。

 

二、理念

   佛法生活化,生活佛法化,將佛法落實人間,推廣人間佛教是我們不二的理念。佛光會的組織體系完整遍及全球五大洲,在總會長星雲大師的領導下,佛光會員積極參與文化、教育、慈善、社區服務等各項活動,並不忘修持,時時思惟法義, 如理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道精神。

 

三、組織

   波士頓佛光協會設會長一名、副會長兩名,由十五人組成之理事會推選產生。協會下設秘書處及會籍、財務、活動、文宣、助念、關懷、本土化,由各幹部負責執行會務工作。波士頓協會分別由兩個分會、一個社青團及一個童軍團協會負責籌劃各年度活動及工作計畫,並支援配合分會舉辦各項活動。

 

電郵: [email protected]

X